close

逃到世界的另一頭  也躲不過來自中土的靡靡之音

他傳來張艾嘉的最愛,喝完了一瓶紅酒的我在凌晨五點反反覆覆地放著。

他說我現在終於自由了,飛得好高好高;他說決定現在告訴我他的感覺,因為我已經走到一個不回想回頭、生命裡容不下他的地方齊豫的“如果真的不要”在我的意識裡忽然壓過張艾嘉的娓娓地“現在想起來  最愛的是你”從電腦上傳出來:

 

你是真的要給我  一大片的天空

或者你只是想  遠遠地離開我

獨立的生活  或許可以實現許多的夢

而你肩上那一片土地  卻是我永遠無法到達的天空

 

逃到了一個日夜顛倒的地方,在異族的世界裡一點一滴地從新學著建立自己的生活,鎮日裡以完全不同的文化和思維交涉溝通;總以為這樣徹底斬斷過去的自我放逐是值得的、至少是安全的。錯了啊!錯得離譜。一句話又把我拉回那個回不去的過去;一首歌又讓我徹夜難眠。

天微微亮了。整個房間都是張艾嘉乾乾淨淨、和著鋼琴獨奏的聲音:

 

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 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

一生只愛一個人  一世只懷一種愁

纖纖小手讓你握著  把他握成你的袖 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  解你的愁  你的憂

 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 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  是是非非  恩恩怨怨  都是我

只有那感動的是我 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  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  與你分離

 

我自以為安全的世界天玄地轉,卻與酒無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艾嘉 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