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累了,不想多話。 燒了一條魚、一隻雞、一盤蝦、炒了一盤豆苗,泡了一壺茶吃飯。 是的,一壺茶。 酒拿出來了- 沉鬱厚重,介於血液和墨汁之間的petite verdot 擺著沒開。 今天晚飯,沒有喝酒的心情。

是的,即使是常年浸在酒精裡的醉黑羊,喝酒也是要看心情的。

多年來的教訓是: 心情不好的時候,少喝;有外人在的場合,慢慢喝。

喝酒逞強的日子像上輩子的事。 現在喝酒是為自己: 為了放鬆,為了想起,為了遺忘。

酒逢知己千杯少酒不愁,知己難找。 尤其在以產酒聞名的加州,愛喝酒的不少,喝了酒能說得上話的不多。

一個人喝酒的好處是只需要跟自己說話,講不講都不必擔心得罪人。

這不叫喝悶酒,只是學會跟自己活。

沒有言不及義的哈拉、沒有裝模作樣的先乾為敬,不用應酬、不必客套。 一個人、一杯酒,喝快喝慢、乾不乾杯,都叫「隨意」。

醉黑羊的「醉」,漸漸地,只是一種似曾相識的心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