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篇名早就想好了,卻一直遲遲沒有動筆。

原本想寫的是離開台灣的心情。 也是懶、也是情緒漸淡,拖著拖著也就算了。一直到今天,在甘迺迪機場,拖著家當準備搬到西岸。

紐約的天氣極好,像是在微笑招手說bye-bye 少數不塞車的上午,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機場 (旅館跟我說要一個半鐘頭) check-in到過安檢不過二十分鐘,一路順暢得簡直有點讓人難以置信。 坐在登機門看著落地窗外朗朗晴空,說再見的心情再一次地湧上來:這個令人驚奇讚嘆的城市,這個和我有情無緣的城市,這個經常以溫柔與微笑待我的城市我知道大部分的人怎麼看紐約的,只是我的經驗不與他人同。 總說紐約是我的精神外遇:偶爾相聚,因為時間不多,怎麼樣都是好的,連在路上走走都讓人開心。

反過來說,在Baltimore住了快十年,真的該說再見的是那個落寞的港都。 想到剛來美時阿涼大筆一揮的十年生死兩茫茫”, 可不是嗎? 一晃眼就十年了。 人老了, 心死了,一個讓人提不起勁兒的地方。

離開Baltimore的心情簡直是有點迫不及待的。 雖然說朋友之間有些不捨,那份對開始一段新生活的期望與興奮早蓋過了臨別依依。 要不是倉促打包搞得我人仰馬翻無暇閒晃,我真想大聲地對著Baltimore冷漠的街道和路人快樂地揮手、大聲地喊再見! 從小對離別總有些多愁善感,連主動分手都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住了十年的老城如此狠心?! 原本這個題目是對台北割捨不下又不得不故作瀟灑的自我療癒,筆頭一轉對著地球另一面的巴城,連情緒都掉了個一百八十度的頭,一點牽扯都沒有留下。.

再見是中國人以語言對告別這個概念的抗拒;“so long, farewell, goodbye” 在我這個半路出家的新移民聽來,則有著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乾脆坦然。. 對紐約的道別,我有一份偷偷許諾的後會有期;對Baltimore,我這一聲告辭了清脆宏亮,帶著一份掩不住的笑意,彷彿連回頭一瞥都是多餘的。.

就此別過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ltimore 紐約 城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醉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